search icon

信息

icon place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icon date
2018年02月03日 - 2018年02月03日
icon time
11:00am
icon price
免费入场
儿童是生命延续的象征,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希望。除了传统的龙凤纹样之外,古人还会以哪些纹样来作为儿童服饰的装饰主题呢?古人是藉由哪些方式在儿童服饰上反映出父母乃至社会对于儿童的期待呢?回顾古今,现代人与古人在服饰的符号、材质的选择上又可以透露出怎样不同的文化讯息与社会心理呢?

康格溫博士擅长将深奥的艺术史以生动的方式演绎说明,在本讲座中,他将以他一贯风趣幽默的方式,带领大家深入地认识儿童衣饰上的符号与内涵。
 
讲座以华语进行 。无须预先报名。座位有限,请提早入座。
发表于 :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相关信息

Stitches of Love

华族传统儿童服饰缀有许多漂亮的纹饰,而这不仅是为其设计锦上添花,更大的作用是祝愿年幼的穿戴者好运、健康和长寿,或保佑他们长大后事业有成、子嗣绵延、一生平安。童服上各式各样的吉祥符号将无言的祝福隐藏于孩子身上,让孩子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父母的思念与关怀。 《慈母手中线—儿童服饰里的祝福和寓意》特展由晚晴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