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icon

晚晴园落成于1902年,由橡胶业巨子张永福于1905年购下这栋双层别墅,供他年迈的母亲颐养天年,因而命名“晚晴园”。

当孙中山先生选择新加坡作为他在东南亚的革命策划地时,张永福先生毫不犹豫地将晚晴园让给孙中山先生进行革命活动。这栋别墅就成了孙中山先生和各位本地先贤们筹划起义的根据地。

2011年9月晚晴园被重新翻新,新展厅以更全面的视角来叙述孙中山和本地支持者在革命中所做出的贡献,更突出了新加坡华人对辛亥革命的贡献。展厅同时也具体地阐述了辛亥革命对新加坡社会的影响,包括在文化教育和经济发展上的改革。这也是晚晴园与其他各国的孙中山纪念馆的不同之处。

2014年晚晴园丰富其常设展厅的内容。更新后的展厅主要展出了一系列由私人和社团机构所提供的展品并运用多媒体呈现方式,例如全息投影和三D投影。


相关信息

About Us
关于我们

作为中国同盟会南洋总支部,新加坡曾在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运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此次革命的成功也最终推翻中国的封建制度,走向共和社会。本地先贤如张永福、陈楚楠和林义顺是孙中山的得力支持者。他们积极参与筹款并宣传革命理念,协助推翻满清,建立共和国。 这栋别墅于1905年由张永福购置,作为母亲陈宝孃女士安享晚年的居所,因 ...

About Us
关于我们

董事会 吴绍均 主席 ...

About Us
关于我们

从甘蔗园到各类道地美食的街市,马里士他是一个充满美食和历史文化的地区。从丛林老虎到充满文化底蕴的庙宇,马里士他延续了180多年的传统文化,见证新加坡从一个贸易港口到繁华都市的变迁。 “马里士他文化之旅”也是国家文物局推出的众多历史走道之一,让公众了解这条路的历史文化和不为人知的秘密。马里士他文化 ...

back to top